星期一, 十二月 17, 2007

如何批量合并文件

问题描述:

由于工作需要,需要将一批文本文件(大约有500个左右)合并到一起,一个一个地打开再复制、粘贴,不仅速度慢,还有可能会出错。请问有没有更好的方法可以实现批量合并文本文件?
问题解答:

要想批量合并文本文件,方法有很多,可以通过Word的插入文件功能,也可以通过命令行用命令的方式。
1.通过Word:将所有的文本文件放到同一个文件夹中,接下来打开Word,新建一个空白文档,再单击菜单“插入→文件”,在打开的窗口中将“文件类型”设置为“文本文件”,最后将所有要合并的文本文件添加进来即可。
2. 通过命令:先将所有的文本文档拷贝到同一个文件夹。单击“开始→运行”,输入“cmd”打开命令提示符窗口,然后使用“cd”命令切换到存放文本文件的目录,再使用“copy *.txt c:\puteng.txt”(c:\puteng.txt为存放目标文件的路径及合并后的文件名)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