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十一月 05, 2007

FileZilla:开源的FTP客户端

网络上的ftp服务器发展得如火如荼,随便登陆一个都能找到不少好东西。现在用ftp客户端主要是去各论坛下载0day软件,有时候这ftp下载不用专门的客户端还真不习惯,尽管现在很多下载工具都能“代劳”。

FileZilla是这个领域为数不多的一个免费软件,免费且开源是它吸引大家下载使用的一个重要原因,其他方面我认为还算中规中矩,客户端应有的大众功能它都具备,最近又推出了全新的3.0版本,不仅界面“换脸”,功能也有所增强,值得一试。

Filezilla

论坛注 意到不少人在为3.0以明文形式保存密码而争论:用记事本打开C:\Documents and Settings\用户名\Application Data\FileZilla\sitemanager.xml,你能直接看到自己的ftp访问密码(此前的旧版是保存在注册表中)。这对于那些站点众 多且需要查看密码的朋友来说这是个福音,但这样的确又使密码的安全度大大降低,不过如果是只上一些0day站点,电脑又不是多人在用,自然是不用担心什 么密码安全的问题啦。

分为客户端版和服务器版,普通用户使用客户端版即client的多国语言版。

主页

下载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