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五月 17, 2007

A3、A4、A5、A6和B4、B5、B6 复印纸有多大

A3:297*420 (单位:毫米)差不多两个a4的大小

附:

纸张幅面规格

纸张的规格是指纸张制成后,经过修整切边,裁成一定的尺寸。过去是以多少"开"(例如8开或16开等)来表示纸张的大小,现在我采用国际标准,规定以A0、A1、A2、B1、B2......等标记来表示纸张的幅面规格。标准规定纸张的幅宽(以X表示)和长度(以Y表示)的比例关系为X:Y=1:

按照纸张幅面的基本面积,把幅面规格分为A系列、B系列和C系列,幅面规格为A0的幅面尺寸为841mm×1189mm,幅面面积为1平方米;B0的幅面尺寸为1000mm×1414mm,幅面面积为2.5平方米;C0的幅面尺寸为917mm×1279mm,幅面面积为2.25平方米;复印纸的幅面规格只采用A系列和B系列。若将A0纸张沿长度方式对开成两等分,便成为A1规格,将A纸张沿长度方向对开,便成为A2规格,如此对开至A8规格;B8纸张亦按此法对开至B8规格。A0~A8和B0~B8的幅面尺寸见下表所列。其中A3、A4、A5、A6和B4、B5、B6
7种幅面规格为复印纸常用的规格。

若纸张规格标记字母的前面加一个字母R(或S)时,是表示纸张没有切毛边,经过切边修整后,将减少到标准尺寸,例如RA4(或SA4)表示不切边纸张的尺寸为240mm×330mm,经过切边修整后其尺寸为210mm×297mm。
若进行倍率放大或倍率缩小复印时,所使用、的复印纸的幅面规格有着相应的关系,如下图所列,供作变倍复印时选用复印纸张幅面规格的参考;例如,若将A3幅面的原稿倍率放大1:1.22时,复印纸应采用B3幅面规格;若倍率缩小1:0.8时,复印纸应采用B4规格,若倍率缩小1:0.7时,复印纸应采用A4规格。表中的A5、B5、B6三种画双框的规格表示极少使用。

未完,全文(附图):http://www.cgan.net/edition/paper/05040201.htm

或 http://haroo.blogchinese.com/915/70857/index.shtml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