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九月 09, 2007

我的C盘越变越小.怎么办?

靖节居士 2007-07-26 17:00
1.我关闭了多余的系统服务\系统还原等.
2.我没有将软件下载到C盘.
3.我的有关IE的所有文件夹\文件都不在C盘.
4.我每天进行系统垃圾清理,用的是优化大师.
5.我的系统用Rising最新版\360安全卫士全最新版\WindowsDefender最新版面检查过,无恶意软件\间谍软件\广告软件\病毒程序等.
6.如果想提醒我重装系统,那您还是免开尊口吧!

我的C盘越变越小.怎么办?


romanyu 2007-07-26 17:43
你可搜索一些WinXP减肥的文章,里面说到的一些手段你可试试:
(先在资源管理器中设置,显示所有文件,并去掉隐藏系统文件前的勾号)
1、页交换文件。将页交换文件改换到其它盘。页交换文件缺省放C盘,并由系统自动调整大小,是否系统调大了该文件?
2、关闭系统睡眠支持。你一般不用让机器睡眠吧,那就关了它。有了它,会按你内存大小在C盘根目录下设一文件。如果你最近升级过内存且未关闭睡眠,则该文件会突然增大,占用额外空间
3、在C:\Windows下,最前面的文件名象 $*$ 的隐藏的文件夹都可删掉。这是系统更新补丁时留下的,也会逐步增长,Win2003下此类目录已达将近1G大小,WinXP估计会更大一些。
上面几点先试试看吧,把结果说一下

靖节居士 2007-07-27 08:32
第一点我已经做过了.
第二点我不知道怎么弄.
第三点我不敢弄.
不过还是要谢谢你

romanyu 2007-07-27 08:55
第2点弄法:鼠标右击桌面空白处》点属性》点“屏幕保护程序”标签》点“电源”按钮》点“休眠”标签》去掉“启用休眠”前面的勾》一路确定退出即可
第3点确实没问题的。如果你担心出问题的话,可以把那些文件移到其它地方,或放入回收站,试用几天。


靖节居士 2007-07-31 14:14
好了,可用空间变成了6G,够用了.
谢谢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