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四月 19, 2007

如何下载或保存flv视频

1、最方便的应该是这个Video Downloader 2.0 (视频下载器)。说是支持从YouTube, Google Video, Revver, MetaCafe, MySpace, iFilm等国外50多个提供视频存储及分享服务的站点下载视频,国外的视频站点基本都在其中了。
但我试了YouTube,似乎不支持,想是YouTube已经魔高一丈了。
2、沙滩凉鞋写的这个 FlV Downloader (Flv 下载器),支持从国内外16个主要视频网站下载视频。
我试了一下,可以用它从YouTube下载视频。
3、此外,如果你用Firefox 浏览器,在播放完整视频后,可以在Firefox的缓存文件夹中很容易找到你刚播放的视频文件。
(a) IE 我现在用的是Win XP操作系统,默认的路径:C:\Documents and Settings\Administrator\Local Settings\Temporary Internet Files。administrator是我的用户名,当然你需要改成你使用的用户名,不然你是找不到这个文件的。在这个文件夹里,你需要快速找到你需要的文件,最好你要按大小排列一下,因为这个文件夹有非常多的文件,找那些最大的文件,你会看到一些扩展名是.flv的文件(或者.swf),这可能就是你要找的文件了,具体是哪个,你要看看你浏览器里的地址栏,会有一长串字符的,每个文件都不一样,你找到和这串字符一样的就可以了,注意,你要等这个文件的缓冲进度条全部完成,你才能在临时文件及找到这个文件。
(b) Firefox 我用的还是Win XP操作系统,默认的路径:C:\Documents and Settings\Administrator\Local Settings\Application Data\Mozilla\Firefox\Profiles\mrphipi4.default\Cache。administrator是我的用户名,mrphipi4.default是一个随机的文件夹(你的电脑上名字可能不是这个),一般Porfiles下面只有一个文件夹。Firefox的临时文件夹里找起来要复杂一些,因为Firefox保存的文件名和实际的连接文件名不一样,如果你要找到他们就需要先把文件名改成.flv的用播放器打开看看才可以。 还有一点要注意,Firefox的缓存可能需要调整大一点,否则文件存多了就不会保存新的了。

4.利用“维棠”下载56.com等FLV视频网站的视频 维棠FLV视频下载软件网址: http://www.vidown.cn
1.关于“维棠”
维棠FLV下载软件由维棠开发小组共同开发,完全免费使用,无须注册,无须安装,直接下载(点击进入下载)即可使用,是一款真正的绿色的FLV视频节目下载软件。
“维棠”支持以下网站的FLV视频下载:
Youtube(http://www.youtube.com) Mofile(http://tv.mofile.com) 我乐网(http://www.56.com) 17173(http://vlog.17173.com) 久游视频(http://v.9you.com) 我秀(http://www.5show.com) 去秀(http://www.quxiu.com) 土豆网(http://www.tudou.com) 网友影秀(http://v.wangyou.com) 6间房(http://www.6rooms.com) BEBO(http://www.bebo.com) TVix(http://www.tvix.com) UUMe(http://www.uume.com) 优酷网(http://www.yoqoo.com) 一听可乐(http://www.1ting.net) 偶偶视频(http://dv.ouou.com) 酷溜网(http://blog.ku6.com) 爱播网(http://www.aeeboo.com)(FLV类视频)


2.运行"维棠"
  下载维棠FLV视频下载软件后,利用WinRar解压下载包后,,双击文件夹中的Vidown.exe程序即可运行。


3.关于“维棠”下载包

  维棠下载包中除了包含维棠专业FLV视频下载软件外,还带有维棠开发小组开发的FLV视频播放器VDPlayer.exe,方便用户观看下载后的节目。


4.使用“维棠”

[方法一] 打开FLV视频节目所在的页面,复制页面地址,运行vidown.exe,从菜单中点选“任务-新建下载任务”即可开始分析FLV视频节目的真实地址并开始下载。也可以点先工具栏上的“新建”工具开始分析FLV视频节目的真实地址并开始下载。

1、下载下来的压缩包
2、解压缩
3、主程序
4、flv视频格式播放器
5、复制视频地址
6、新建下载任务
[方法二] 点选菜单上的“工具-选项”,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“在IE右键里添加下载菜单”(也可以在工具栏上的“选项”工具上设置,只需设置一次),重启 vidown.exe及IE后,打开FLV视频节目所在页面,在IE空白处,点击右键,选择“使用维棠下载视频”,则维棠FLV视频下载软件会自动运行并分析IE页面上的FLV视频真实地址,并开始下载。



5.其他

◎ FLV视频节目的观看

维棠FLV视频下载软件下载包中包含FLV视频播放器VDPlayer.exe,可以双击运行,随意播放下载后的节目;也可以在维棠界面中选择“已下载” 中的节目,双击节目即可运行维棠FLV播放器VDPlayer.exe。如想将维棠FLV播放器设为默认FLV播放器,则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“将维棠播放器设为默认播放器”,则双击硬盘上的任何FLV视频节目都可以自动调用维棠FLV播放器播放。

◎ 自动命名

对要下载的FLV视频节目,维棠可以按FLV网站名称+数字编号的方法自动对节目进行命名。

◎ 只分析不下载

如果用户只想获得FLV视频节目的真实地址而不想下载,只需在“选项”中选择“只分析不下载”,则维棠在运行中,只分析FLV视频节目的真实地址,并不下载该节目,想获取FLV视频节目的真实地址,只需点选列表中的节目,点选菜单中的“任务-复制视频节目的真实地址”或直接点击工具栏上的“复制地址”工具,即可将FLV视频节目的真实地址复制到Windows的系统剪贴板中。

◎ 任务支持

维棠FLV视频下载软件并非对所有FLV节目都支持下载,详情请点击维棠支持列表查看支持情况。另:我们尽最大努力,不断增加对更多的FLV播客网站的支持(也有可能部分播客网站改版导致对FLV视频节目真实地址分析失败,针对这种情况,用户可到维棠用户论坛发布贴子,我们将在最快速度给予解决)。

◎ FLV视频格式的转换

维棠开发小组开发了一个用于FLV视频格式转换的插件ffmpeg视频编码插件下载(2337KB),用于将FLV格式的视频转换成WMV格式的视频。详细使用方法可点击ffmpeg视频编码插件使用说明查看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