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十月 19, 2007

NVU--小巧轻便多操作系统的免费网页编辑器

Nvu是一套非常新颖的网页设计工具,具备许多先进的概念,同时它跨平台的特性,更是吸引许多人尝试使用的关键,目前网页制作工具中,最多人使用的大概是 Macromedia Dreamweaver及Microsoft FrontPage,但这两套软体有个比较大的问题,就是只能在Microsoft Windows平台上运作,对于使用其它作业平台的人相当的不方便,再加上不断加入的亲功能,让软体变成巨大的怪物,一点一滴的消耗掉系统的资源,Nvu 的诞生,解决了这个问题,网页开发者可以游走于不同的平台工作,而不用担心平台的问题或操作界面的问题,再加上Nvu开放原始码的特性,提供了许多想学习 网页制作的人一个合法取得开发工具的机会,我想,受惠最大的应该是学生吧!

Nvu是一个轻量级的开发工具,没有华丽复杂的功能迷惑使用者,透过其简单的操作界面,使用者可以像是在处理文书作业一般的轻易完成网页,本文提供一个简易的入门介绍,以期第一次使用Nvu的人,能够透过本文更加了多Nvu的操作。

NVU简介

Nvu(读作 N-view,是 New view 之意)是由Linspire主导的的开放原始码软体,Nvu 根基于 Mozilla 平台,以 Gecko 模塑引擎为基础,具有所见即所得(WYSIWYG )的编辑器、易学易用的亲和力以及跨平台的优势。

同时,Linspire更找来了 Mozilla Composer 的主要作者 Daniel Glazman 为 Nvu 担任计划领导人,Nvu目前还是一个非常新的软体,实验性质很强,但从Nvu的发展,我们可以预见一套功能强大,且具亲和力的网页开发工具即将诞 生...。

Nvu产生的网页具有高度的可阅读性,由于Nvu遵守重要的网页设计规范来产生网页,所以透过Nvu制作的网页将会更符合网页规范与标准。


NVU越来越完善了,已经基本可以替代DW
优点:
    1. DIV到处都是,非常方便使用
    2. CSS 编辑器非常强大。

NVU官方: http://www.nvu.com

NVU使用手册: http://www.cyut.edu.tw/~s9314616/doc/nvu/index.html

NVU下载:
Tarball built on Linspire 5.0 (Debian k2.6.10), gcc/g++ 3.3.5

Fedora 3 tarball (KDE)

Tarball built on Mandriva 10.1

Macintosh Disc Image (requires Mac OS X 10.1.5 or more recent)

Windows full installer

Zip version of the above file for those behind restrictive firewalls

NVU源代码:
http://cvs.nvu.com/download/nvu-1.0-sources.tar.bz2

1.0 语言资源文件(各平台通用)
语言资源文件可将已安装的英文版转换为中文,请将下载后的 en-US.jar 拿去覆盖已安装 NVU 目录下 chrome 子目录內的 en-US.jar 即可。

另外,如果对中文翻译不满意,我把原来被替换的英文语言文件也放上了

NOTE:切记要中文的话,下附件里的第二个,第一个是给你“反悔”用的^_^



en-US.jar.zip
描述:
原来被替换的英文语言文件,用bzip2压的,由于论坛不允许传bz2后缀的文件,所以改成了zip

下载
文件名: en-US.jar.zip
文件大小: 112.4 KB
语言包 英文


en-US.jar
描述:
NVU官方还不支持非英文版,所以是替换那个en-US.jar文件,而不是改成zh-CN.jar放进去

下载
文件名: en-US.jar
文件大小: 233.27 KB
:语言包 简体中文


from: http://www.firefox.net.cn/newforum/viewtopic.php?t=9182
台湾汉化: http://www.moztw.org/nvu/ (只能是繁体中文语言包,简体中文语言包的是用上面)
ps:编辑中文网页保存后会乱码,不知怎么解决,不知道可以选编码?

星期五, 十月 12, 2007

用修改注册表方法来备份收藏夹

经常的重装系统 忘了备份收藏夹 导致丢失的事情 我想不仅仅在我一个人身上发生过! [cry]

所以吗!修改注册表! [lol]

使用命令Regedit,在注册表编辑器当中打开

HKEY_CURRENT_USER /Software/Microsoft/ Windows /CurrentVersion/Explorer/Shell Folders

HKEY_CURRENT_USER /Software/Microsoft/ Windows /CurrentVersion/Explorer/User Shell Folders

你会看到Favorites的一个键值,其数据为C:\WindowssFavorites即是默认存储路径,双击这个键值,在对话框中输入D:\ favorite按确定即可(也可以输入其他你想要备份的文件夹名)。如果你不想每次修改注册表,只需点击导出注册表文件将其保存成 Favorite.reg文件。当重装系统后,只要双击Favorite.reg文件即可立刻将收藏夹恢复过来。

偶然发现里面还有个FONT字体的路径 不知道修改这个是不是就可以更改路径了!尝试下 如果OK的话 以后就不用装字体了!